購買或使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時, 常會碰到下列問題 : 

1. 價格的問題 : 在購買考慮內建記憶體空間時, 同樣機型的設備, 內建32G或64G或128G, 價格差了好幾千甚至萬元, 想買經濟型的, 又怕未來下載app或儲存相片時, 發生記憶體不足的窘境, 往往須花大錢買大容量的設備裝置。

2. 記憶體空間的問題 : 或是即使花大錢買大容量的設備裝置, 仍發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反覆發生何況一般人像我一樣, 捨不得花大錢而選擇買經濟型的, 就常出現記憶體不足的窘境

3. 資料傳輸速度的問題 : 記憶體裝置上傳或下載速度如果太慢, 造成困擾。要求快速方便才是王道。


上述問題, 困擾了我幾個月, 這個月台北資訊展時, 我意外發現了市面上有出了一款無線隨身碟, 真的可以解決了我的問題並想介紹給大家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 by 88Duck SanDisk 無線隨身碟背面圖案 by 88Duck 

圖是筆者拆封又拼裝回原來包裝之面貌, 僅供客倌參考。


資訊展記憶裝置攤位百百種, 有發現許多特有功能性的記憶裝置陳列在不同的廠家, 最後我選擇了SanDisk 無線隨身碟, 認為較符合的需求也有三個原因 : 

1. 應用廣泛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有特定的app可以下載並可對應Apple iOS 系統和Google安卓Android系統及amazon的Kindle裝置, 實在一機多用 ; 還可以直接以USB插入電腦或充電座裝置上傳或充電; 又可以同時以wifi方式連接3種不同裝置傳輸 (如上圖之背面包裝說明) ; 

2. 資料傳輸快速 : 因為本身內建無線wifi發送裝置和以充電電源支援, 資料傳輸是可以相信它是快速的, 其他廠商也稱快速但一般市井小民專業度不足, 又無數據佐證, 口說無憑, 只有間接推證了 ; 

3. 服務品質保證 : 製造研發廠商為國際大廠, 服務品質應該可以值得信賴 ; 萬一有狀況或問題時不會成為產品孤兒。

 接下來報告產品外觀與使用前之應注意事項 : 

 產品外觀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產品外觀一 by 88Duck  SanDisk 無線隨身碟產品外觀二 by 88Duck   

 使用前之應注意事項 : 

1. SanDisk 無線隨身碟使用前要先插入電腦或充電座之USB槽中充電2小時以上 ;

2. 智慧型手機或平版電腦下載專屬app應用軟體, 參考如下 : 

 Screenshot_2015-12-10-11-11-45.png Screenshot_2015-12-10-11-12-34.png 

此為筆者在Android系統Google play中下載app之畫面

 完成事前準備工作後, 我們要開始用智慧型手機或平版電腦連接SanDisk 無線隨身碟 :

1. 開機 : 將充好電的SanDisk 無線隨身碟之電源開闢打開(如下圖顯示, 燈號會亮)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開機 by 88Duck 

 2. 連接 : 打開app搜尋SanDisk 無線隨身碟 (如下圖顯示); 

SanDisk 無線隨身碟搜尋 by 88Duck 

3. 原始畫面 : 連接上後出現了原始畫面已幫忙建立了4個資料夾 (Music /Photo /Video /Getting Started Guides )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app畫面01 by 88Duck 

4. 建立子資料夾 : 因我要儲存照片檔案, 所以Photo資料夾中我在右下角按下"紅色加號"新建立了"MI"的子資料夾, 以方便我儲存我要的照片檔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app畫面02 by 88Duck 

5. 選取儲存之資料檔 : 選取我要儲存的照片檔, 如下圖所示, 我選了7張照片檔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app畫面03 by 88Duck 

6. 上傳資料到SanDisk 無線隨身碟 : 選擇目的地 --- 我選擇了"MI"子資料夾後按上傳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app畫面04 by 88Duck 

7. 傳輸中 : 

SanDisk 無線隨身碟app畫面05 by 88Duck 

8. 完成傳輸動作 : 手機或平板的畫面會出現確認檔案已成功上傳至SanDisk 無線隨身碟 ; 屆時您也可以決定是否要同時將已成功上傳的檔案從手機或平板內移除或保留, 我的做法是直接移除, 以節省手機或平板儲存空間, 不然為什麼花錢買SanDisk 無線隨身碟, 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僅參考; 

SanDisk 無線隨身碟app畫面06 by 88Duck 

9. 顯示並確認已上傳的資料檔案 : 如下圖所示, 敬請參考。

SanDisk 無線隨身碟app畫面07 by 88Duck 

SanDisk 無線隨身碟真是好用, 至少解決了我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發生的記憶體空間不足的問題, 日後可以在隨時照照相後隨時上傳一下, 不佔空間。 

當然有客倌覺得為什麼我選擇16G的容量而不選擇其他 32G /64G /128G的裝置, 因為本人認為隨身碟只是暫存的裝置, 倒無須花大錢買高容量的, 除非有專業的特殊用途 ; 而且資訊類產品變化升級快, 就像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也不宜花太多成本在此。另外資訊展中我也發現有其他廠有類似或其他解決方便, 其中一家的app在試用時功能性與介面不完整, 聽說還要改版, 我就沒興趣了 ; 另一廠牌有app而且還不錯, 只是沒展示試用, 對他家的速度並不樂觀。

如果您也有我上述之問題, 您也可以選購試看看喲 ! 

投影片1.JPG  


arrow
arrow

    88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